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学成果 >> 科研服务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大跨度穹顶网壳结构施工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0日 16:17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王小艳 点击:[]

为提升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和技术应用水平,12月9日晚7:30,我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劳锦洪教授在建工机电楼A207开展了“大跨度穹顶网壳结构高空环向旋转双向累计滑移施工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承霞,印宝权、杨树峰、王小艳、蒋艳芳等10多位教师代表及学院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劳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广州花都亚运新体育馆工程的设计理念及该工程施工关键技术难点,详细讲解了团队成员新技术研发的过程和施工新技术转化为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国家级工法的具体做法。讲座上,劳教授还展示了广州花都亚运新体育馆工程全过程建造的相关动画视频和大量工程施工照片,介绍了大跨度穹顶钢结构高空环向旋转双向累计滑移施工新技术在国家优质工程中应用的实例。

劳锦洪教授为师生授课

讲座结束后,劳教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相关技术的国家专利内容进行了答疑和解释。参加讲座的师生均表示收获很大,很有启发,大大增加了学院师生对施工技术的好感。

会后答疑现场

本次讲座的开设,增强了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对土木建筑工程施工领域的关键技术应用及其向发明专利、国家级工法转化的认识,开拓了与会师生的科技视野。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施工质量通病和防治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企业导师聘任暨开课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