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学成果 >> 科研服务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企业导师聘任暨开课典礼

2019年12月09日 17:02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吴澌灏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现代学徒制发展,推进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落实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专业于12月5日召开现代学徒制企业导师聘任暨开课典礼。学院副院长文健、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刘圆圆、客族装配式设计工程公司企业导师代表钟宝兰以及2018级建筑设计专业学徒班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为广东省级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高校、广东省深化高校办学自主权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我院与客族装配式设计工程公司(下简称“客族公司”)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自合作以来,我院建筑设计专业多名毕业生陆续成为客族公司的技术骨干人才。在本次企业导师聘任暨开课典礼仪式上,文健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客族公司的概况以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详细情况,并与我院师生代表一起对企业导师代表钟宝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文健发言

客族公司代表兼2018级建筑设计学徒班企业导师钟宝兰表示,客族公司在建筑设计等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可以为实施我院现代学徒制建筑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理论以及实操经验指导,同时也希望通过现代学徒制模式培养更多的建筑设计行业技术人才,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平台,实现学生个人的职业理想。

仪式结束后,客族公司企业导师钟宝兰为2018级建筑设计专业学生讲授了相关的专业技术课程。

企业导师钟宝兰为学生授课

“现代学徒制班”是建筑工程学院创新培养方式的突出成果,极大地体现出我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校企双方也可以通过该类合作进一步地沟通交流,既能使学生得到更好的技术支持、更多的实操经验,把实际工作中所需的技能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也可以为企业培养未来的优秀技术骨干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大跨度穹顶网壳结构施工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