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举行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

2019年07月09日 15:16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杨莉 点击:[]

为了更好地帮助教师在科研方面快速成长与发展,提升教师整体的科研水平,7月8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组织专任教师召开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佘立中教授和科技处鲁五一处长一同进行学术交流。

佘立中教授以精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申报经验,紧紧围绕科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的主题,从课题申报概述、课题申报注意事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申请书简介、优秀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四个主要方面进行《课题申报与分析》的专题学术讲座。同时,他结合自身经验向与会人员传授了五点经验:一是逐项填写;二是注重创新;三是注重团队结构,人员搭配合理;四是做好不易立项的思想准备;五是做好科研积累和科研的申报准备工作。

佘立中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鲁五一处长就“如学术论文写作步骤”这一话题进行交流。他建议老师们从自己的学科背景入手,找准各自的研究方向,同时提醒老师们不要“闭门造车”,要多去查阅文献,进行实地调研,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科研实力。

鲁五一处长发言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强了工程造价教研室专任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使科研工作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开拓进取 勇攀高峰——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新专业论证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特邀林从华教授指导专业(群)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