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年06月28日 11:45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胡有慧 点击:[]

6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612教师交流室举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一场论证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周副院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建工学院黄书记、广东白云学院建工学院袁副院长等6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爱敏主持。

为探索“理实一体、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育人体系,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我院特邀请校外专家一行前来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指导工作并安排参观了我校的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会议伊始,魏爱敏副院长致辞欢迎专家们莅临指导,与会专家在听取各教研室主任的汇报后,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从总体来看,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德、智、体、美、劳”均有体现,课程形式较为全面。专家提出:以BIM、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出现和应用,进一步有力地推动着建筑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升级。从工业4.0到建造4.0,再到智能建造,中国建筑产业将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考虑专业群设置平台课程、把1+X(BIM,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融入课程体系、增加人工智能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等选修课程,以满足新形势的要求。专家们在论证会上各抒己见,针对每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点对点的专业性指导建议,并提出部分课程开课时间、课程设置调整的要求,建议我院能够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突出自己的特色,与时俱进。

我院将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在人才培养模式、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不断探索,为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全面发展不懈努力。

 

上一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2018级建筑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