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年07月04日 09:38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胡有慧 点击:[]

7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612教师交流室举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二场论证会,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叶院长、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环系刘主任、广东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方教授、汉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邓总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吴总工5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爱敏主持。

会议伊始,魏爱敏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专家老师们莅临我校指导,并介绍了列会人员。叶院长以IEET认证要求与专业教师开展专业建设研讨:根据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用人单位及毕业3年以上的校友建议、兄弟院校调研结果及学校、学院教育目标,初步确定本专业的教育目标与毕业生核心能力,通过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指导、修订,最终确定专业教育目标与毕业生核心能力。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作为IEET在广东省首批参与工程及科技教育(TAC-AD)的13个专业之一。IEET认证主旨为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Outcomes-based),确保系所的教育品质,亦即其培育学生的成果。通过IEET认证,代表专业具备一定的教育品质,有利于该专业的招生,其毕业生的学历还将受国际认可。

其它专家还指出,可以尝试把部分拓展课程归类为专业课程或核心课程,有些课程虽然看似不重要,但在实际应用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学院应该要加以重视。对于部分专业的课程可以结合现代社会的专业建设发展需求来做出适当调整。建筑设计专业以“绿色建筑”为契机,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的课程安排,增加实训类课程以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修订建议。

本次会议,我院专业负责人认真解读了国家级文件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要求,使我院专业负责人清晰解读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需求的重点,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

论证会交流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历提升和技能证书考证报告会

下一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