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一叶知秋 从城之旅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秋季登山活动

2019年11月19日 10:03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胡有慧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培育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建筑工程学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广州最北的行政村——莲麻小镇开展登山活动。

11月16日,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微风轻抚,正是登山游历的好时节。全体教师在学校喷水池集中,一同乘车前往广州特色乡村从化莲麻小镇。在附近的农庄享用完丰盛的农家特色菜后,我院教师沐浴着暖暖的阳光,迎着和煦的秋风,踏着欢快的脚步开始徒步登山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呼吸着新鲜的山间空气,山路上大家的说笑声和周围的美景相融合,令教职工瞬间忘记了工作的疲劳,放松平日紧张忙碌的心情。此次登山活动,既让教职工度过了愉快的周末,又使身体得到锻炼和放松,更增进了学院教师彼此的交流和友谊,充分显示了工会举办登山活动的意义。

莲麻村坐落在广州版图的最北点--从化区吕田镇,东北部105国道旁是广州的北大门。该村由客家人迁居而成,形成于清朝,因村内的莲麻树得名,历来以农耕为主,拥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文化、红色历史文化和莲麻饮食文化等优势资源,为广州从化的五大美丽乡村群之一。作为区委区政府打造的特色小镇之一,这里有流溪河北源头、千年古官道、农家乐生活体验中心区、黄沙坑西片生态农业观光区、百花园、七彩花田、农事体验园。莲麻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小镇发展,积极带动全体村民转变思想、革新观念,积极发动村民先后开设了特色民宿、酒馆、酒铺、酒作坊、手炒茶铺、豆腐坊以及农特产品商店等特色店铺,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美丽乡村。

登山活动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联谊珠江集团举行秋季登山活动

下一条:忙碌的时光里,感恩有你——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