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案例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案例展示 >> 正文

建筑设计教研室赴广州筑鼎建筑与规划设计院企业调研

2021年04月20日 10:50 文/建筑工程学院 矫苏宁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体系、深化校企合作及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精准就业。结合学院统一工作安排,2021年4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刘圆圆及骨干教师矫苏宁等一行4人前往广东省广州市筑鼎建筑与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走访调研。跟踪重点项目、对接人才需求、了解行业现状和前景并广泛搜集企业对我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谋划学院专业可持续发展获取第一手资料。

本次走访受到广州筑鼎建筑与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司总经理陈军及深职院华侨城项目负责人余娟总工热情接待调研老师一行,对学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调研期间,刘圆圆主任向筑鼎公司领导全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专业特色、毕业生情况等。陈总也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就人才需求、学生培养、校友发展、顶岗实习、员工培训及技术服务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陈军总经理介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华侨城校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陈军在座谈中同时提到现阶段行业企业发展的趋势及未来方向,希望学院能从BIM技术、装配化技术及效果图表现技术等方面培养更多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的“即插即用”型技术技能专尖人才。同时总结了实习生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对我校的课程和专业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军对我校毕业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职业技能给予了高度评价,有很多校友已走上了中高层管理岗位,成为企业宝贵的财富和依靠的力量。通过座谈和填写问卷等多种形式征求专家和企业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服务搜集了大量的一手数据资料。

合影

广州筑鼎建筑与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5年,前身是广州市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设计单位,拥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证书、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证书、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证书。公司拥有一支设计经验丰富、专业配套齐全、技术过硬的设计队伍。目前公司设有建筑、结构、规划、景观、给排水、电气、空调、消防、预算、环境保护等专业设计部门,能独立承担各类建筑设计及室内装饰设计、城市规划设计、景观设计等工作,并提供工程报建与施工相关的技术咨询等服务。经过多年的努力,筑鼎设计院已完成了约3000个项目,其中包括工业产业园、医院、住宅、小区、学校、办公楼、宾馆酒店、公共建筑、城市规划等项目的设计,以作品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及城市地标的形象,为客户品牌价值的提升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下一条:工程造价专业教师走访广州粤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