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区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会

2021年03月17日 16:26 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甄英波 点击:[]

为增强我院的安全文明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律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16日19:15在人文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会,江浦派出所石松斌警官、刘伟根警官,学校保卫处处长关立成,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以及2019、2020级各班在校学生参与宣讲会。

会议伊始,石松斌警官对网络诈骗的类型进行了精彩全面的讲解,类型包括裸聊、刷单、投资、网络贷款等,他通过生活中的例子帮助大家对网络诈骗有更深的了解。随后,刘伟根警官对如何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各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发生意外时要保持冷静,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而关立成说到:无论发生什么案件都要第一时间报告保卫处,保卫处的电话24小时为我们全体同学服务,并提醒大家雨季来临要注意安全,不要到丛林冒险,以防发生意外。

安全,是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安全知识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十分重要。我们虽身处和平时代,但身边的危险却无处不在,网络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医疗卫生安全,自然灾害等等都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因此安全急救知识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获得了实用的安全文明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

派出所警官正在讲解

宣讲会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之“清洁女舍风扇”志愿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十二月宿舍违规电器排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