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形成文化星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红五月”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1:14 供稿:建工学院 方兴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院党委“红五月系列活动”部署,2019年5月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信工财经楼2117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形成文化星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红色建筑模型大赛,建筑装饰教研室主任林怡标,市政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雷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熊懿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比赛在国际歌后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19组选手分别通过设计图纸、PPT和实物模型等形式进行了作品展示和答辩,并分享了建模过程中的灵感和设计理念。各队伍大胆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精心设计出不同形式的建筑模型。比赛期间,评委老师对每个作品做出了专业的点评,并对参赛队员们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党员第二组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建筑装饰教研室主任林怡标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强调此次红色建筑模型大赛是党引领建筑专业知识的一次比赛,既给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又让学生提升了专业知识。此次比赛对广大参赛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很好地展示专业技能的机会,也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提升实践能力的平台。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形成文化星系” 红色建筑模型大赛,各位党员同志在做模型中接受党性教育,使专业学习与党性教育结合;是“思政课堂”向“课堂思政”转变的实践体现,是为贯彻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一次实践活动。

比赛现场

 

上一条:“从心出发,树立目标” ---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宿舍观察员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青春献礼新时代 奋斗铸就中国梦——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9上半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评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