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企业做调研,了解行业新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下企业调研系列报道

2019年05月07日 08:48 供稿:建工学院 吴俊桦 点击:[]

近日,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李建华、副主任李霞、骨干教师吴俊桦、刘琴先后走访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科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专业人才市场需求调研,了解行业最新发展。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属于国有大型甲级综合设计院,广东分公司结构所经理郑霖强、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斌接待了我院教师。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典型项目及结构设计最新技术,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李霞老师介绍了我校建工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吴俊桦老师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吴俊桦-黄鉴平双师工作室”在学生结构设计项目的实战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特点。随后,双方还就企业兼职教师互聘、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订单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广东科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检测、环境环保节能检测及检测相关技术服务的检测机构,公司技术总工程师杨家久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业务范围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介绍了目前结构检测、土工检测行业的最新技术。双方还就联合成立校企合作检测实验室、校企科研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广东科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校企双方的交流,让一线教师走进企业,深入了解现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新思维、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宽了新方向,同时也为后续修订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

 

上一条:加强思想沟通,提升政治素养——记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百年追梦,全面小康——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青马公开课”第二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