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寻路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拨开人与科学的绿色通道 

首期“绿色公路科创先锋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9年04月24日 09:26 供稿:建工学院 李纯刚 点击:[]

4月22日晚上19:30,由建筑工程学院、创业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首期“绿色公路科创先锋班”(以下简称:先锋班)在人文艺术楼1224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建业教授、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副教授、建文工程技术服务(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总工程师孙莹、建文企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小惠、“环境保护”资深专家王海云教授、“全国劳模”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劳锦洪、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师生以及首期先锋班27名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先锋班班主任李纯刚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建业教授致辞,他指出,先锋班的命名意义,与建筑工程学院申报“绿色施工、装配式建筑”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意念重合,同时对先锋班的导师团队和全体学员提出了“激发潜力、发挥动力”的口号,表达了对先锋班的殷切期望。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副教授宣读了首期先锋班的全体学员名单,同时结合自身从事公路领域的工作经验,对“绿色公路”做了全面的诠释,寄语先锋班全体师生在科创融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环境保护”资深专家王海云教授作了“认识环保,融入土建”的主旨发言,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什么是真正的“绿色建筑”。“全国劳模”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劳锦洪教授利用自身科技创新方面的丰富阅历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在城建的三件趣事,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在科研道路上,只要认真、刻苦、坚持,“不可能”都会成为“可能”。

建文工程技术服务(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为全体学员分享了践行“忠孝仁义礼悌廉耻”企业核心价值观中的那些创业事。先锋班导师代表雷钢老师表达了今后在教学中的创新理念和模块选择。先锋班学员代表茹进基同学发言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中踏实认真、刻苦钻研。

首期“绿色公路科创先锋班”的开班,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师生在“环保+市政+科创”领域的突破和研究,倡导绿色环保,践行创新创业,发扬科创融合,为我校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增添光彩。

与会嘉宾同首期“绿色公路科创先锋班”师生合影

 

上一条:注入新鲜血液,充实组织力量——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表大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