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贾建业院长应邀率队参加南方测绘集团三十周年庆典大会

2019年04月12日 14:27 供稿:建工学院 岳崇伦 点击:[]

4月10日,“三十而立,感恩前行”南方测绘集团三十周年志庆暨2019广东用户大会在广州汇华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举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建业应邀率学院办公室主任陆伟林、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岳崇伦出席了庆典大会。

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院士专家、自然资源体系相关领导、广州市领导、南方测绘30年30名亲密伙伴、全国用户代表等相关合作伙伴、南方测绘集团的领导及杰出员工代表和在京在粤媒体嘉宾等逾1000人出席了本次庆典大会。

庆典大会现场

会上,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寄望南方测绘站在时代高度来审视世界测绘仪器市场和地理信息服务发展前景,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在测绘核心技术、人才培养、市场占有率上继续保持主动权。同时,积极拓展地理信息应用广度和深度,实现新跨越,体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推动南方测绘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期待南方继续发扬测绘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把南方测绘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测绘地理信息企业而奋斗!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表示,现在是一个新的机遇期,传统的测绘专业服务已经迈向大众化的应用,这至少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现在讲“智慧城市脑”“PNTRC”,就是要实现地理信息从第一代静态到第二代多时动态,到第三代实时动态管理、分析、决策支持和反馈,将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

院士李德仁致辞

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张新民代表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祝南方测绘30岁生日快乐,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南方测绘作为在广东成长壮大起来的企业,继承和发扬了粤商敢为人先、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精神,发展成为中国测绘的国之品牌,这是广东的骄傲,也是行业的福音,让广大用户最大范围享受到了国产化带来的高性价比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张新民致辞

大会现场布置了全站仪、卫星导航定位、无人机航测、三维激光测量大比例尺测图、智能精密测量技术及地理信息软件等产品和应用展示专区,展示了多达二十九项技术,十多个自主研发、升级产品,精选的一百多个案例的结果、评价、分析展示等,丰富的产品业务体系和多样的展现形式吸引了参会人员的注意,纷纷了解自己关心的产品、技术和业务,现场技术人员耐心回答了所有提问人的咨询和问题。

产品和应用展示专区

本次大会展示的内容和技术使我院参与人员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行业的最新资讯,清楚了测绘软硬件发展的新方向和专业建设的新要求,也为我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穗峰集团董事长蔡建原莅临我校为建筑类学生开展专业培训讲座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盈建科结构计算与设计软件培训正式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