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

 

——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7月18日 15:18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灯塔工程”行动方案,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创新实践教育时效。树立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7月16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匠心队40名志愿者在团委书记彭聪和张恩茂、甘健、侯荣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从化区城郊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三下乡”支教及调研活动。

7月17日上午8:30,开班仪式在城郊小学教学楼一楼举行,从化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长卿,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林嘉存,街口街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邝素玲,办公室主任毛新红,团区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邝绮维,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双,全体学员以及75名小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从化区关工委陈长卿常务副主任致辞,她向此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以及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城郊小学叶敏校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注支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敬意。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本次支教和调研工作。随后,城郊小学叶敏校长讲话。叶校长首先对我院“三下乡”队伍来城郊小学支教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精心组织策划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希望青年学子将大学所学的知识能够带到小学,以“老师”的身份授业解惑,为小学生提供精神粮食,也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张双书记也对全体志愿者提出殷切期盼,他希望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基层需要、内容丰富多样的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时效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授旗仪式。开班结束后,志愿者接受广州日报和从化电视台的采访。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支教和调研两大板块,支教分别设有艺术鉴赏课、体育课、手工课、素质拓展等课程,调研则联合从化区关工委对从化区小学生的课余时间进行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匠心队将以青春的活力铸就中国梦,书写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书写新的篇章。

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长领航,助力成长——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学长辅导员上岗培训会

下一条:筑梦未来 点燃希望——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