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长领航,助力成长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学长辅导员上岗培训会

2018年09月07日 10:34 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为了让新入职的学长辅导员们尽快熟悉工作业务,提升工作效率,9月4日20:30,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举行2018级学长辅导员上岗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党建办公室指导老师,18级辅导员邹超、刘欣、胡雪婷、梁春花、林秀莲,继续教育学院李达盛,全体团学干部以及17、18级学长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大会依始,由学生会学长部部长讲解学院概况、军训期间和班级建设的工作安排以及学长辅导员考核制度。继续教育学院李达盛老师解读了本科实验班政策,也提醒学辅要随时掌握新生需求和心理动态,率先垂范,为新生们做好榜样。

随后,大会对过去一年表现突出的学长辅导员进行表彰,并为新一届的58名学长辅导员进行聘任挂牌,17级学长辅导员代表杨梓鑫为大家分享工作心得。最后,彭聪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说道,学长辅导员是学生发展的指明灯和引航者,学院学生会会结合“灯塔工程”方案,凝聚一批对团忠诚、信仰坚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青年学生骨干,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带动更多青年学生投身于学院的学生工作中,真正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学长辅导员的培训与上岗是学院团委实施“优秀学长领航”计划的重要部分,以高年级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为引领者,以宿舍建设为基本支撑点,创新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模式,发挥优秀学长的“传帮带”作用,引领20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

 

上一条:笑迎新生 温情相待——建筑工程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下一条: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