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业从行动开始  梦想在建工点燃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04月13日 16:09 建工学院 石佳鑫 点击:[]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要求,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2018年4月12日19点30分,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于建工机电楼101音乐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楠、科研副院长文健、学工副院长张双、办公室主任陆伟林、建工学院辅导员林秀莲,以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老师。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我院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报名36支队伍,他们齐心协力,力争上游,经过层层选拔,1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学院总决赛。

会议伊始,由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楠上台致辞,他以国家现阶段政策来告知学生强者创造机会,智者抓住机会,弱智等待机会,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勇于创新,勤于思考,提高实战能力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分为5分钟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二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创新与思维的激烈碰撞、口才与语言的巧妙结合、方案与设计的完备整合都让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叹为观止。选手们所展示出来的自信,赢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而现场的评委的精辟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随后文健副院长上台致辞,他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并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在指出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的同时提出修改意见。最后他说到荣誉的背后是辛勤和付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次的参赛机会,勇于进取,不断努力敢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领头羊。并祝愿每一位参赛选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成为有用的创新型人才。

创意是一种抽象思维,是一种行为潜能,是思维的碰撞,智慧的对接。创业则是特殊的思维方式,是对我们智商、情商和胆商的发现和创造。“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业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鼓励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同时让更多的大学生从中收获更多的创业方案,在风起云涌的创业大潮中越走越远,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创业道路上走出自己的辉煌。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与评委
文健副院长讲话 陈楠副院长颁奖

 

上一条:演绎青春校园色彩,共筑情感校园——建工心理辅导站举行第一届原创心理剧比赛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灯塔工程”之第二次团支书工作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