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演绎青春校园色彩,共筑情感校园

 

——建工学院心理辅导站举行第一届原创心理剧比赛

2018年04月13日 16:24 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4月1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第一届“演绎青春校园色彩,共筑情感校园”主题原创心理剧总决赛在人文艺术楼1205顺利举行,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李典洋以及学生干部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通过前期的组织宣传和对参赛队伍严格审核,最终有两支队伍在76份作品中经历重重的考验脱颖而出,进入到总决赛的舞台。

在比赛现场中,各队伍通过自己编写的剧本和充满剧情的表演,向现场观众展现了真实的大学生活。其中作品“塑料姐妹情”以宿舍舍友之间的矛盾为主题,通过讲述了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而产生矛盾,并且在生活中不断放大,愈加严重,最后因为在学校一次宿舍检查中互相帮助而释放矛盾,解决现实中的不愉快,也诠释了大学生涯中难得的友谊。表演过程跌宕起伏,一场简单的表演,通过宿舍生活的一些小事,让每位观众都看到了最真挚最美好的情感展现,赢得观众一致认可。

本次原创心理剧是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场景为主线,以亲身经历的生活体验中提取题材,通过在作品中融入学生在生活中的经历与矛盾,进而表达对生活的感悟和启示。通过本次比赛让我院学子认识到生活场景当中会经历的各种心理矛盾和问题,以及如何地去发现并寻找其解决办法,提高学生对日常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规划当下,赢取未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职业规划大赛

下一条:创业从行动开始 梦想在建工点燃——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