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青年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2017年11月13日 16:04 供稿:建工学院 邹超 点击:[]

为了在广大青年学生和全院各基层团组织中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引领全院团员青年以奋发向上、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10-11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系列主题活动。全院72个团支部通过特色鲜明的活动来展示本次主题,根据团支部举办活动的情况、效果以及评审团评分结果,共有10个支部进入本次活动的决赛。

11月12日晚上7:30分,“学习青年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在建工机电楼101音乐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党建办公室指导老师邹超、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李典洋、辅导员老师胡雪婷、温顺担任评委,出席评比会的还有16、17级全体辅导员、校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各班级代表。

当晚,10个支部代表上台分享了本次主题活动,通过视频、PPT等方式来展示支部如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从中领悟到当代大学生应该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奋斗的方向。各支部的成果展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都能展示出支部风采,引导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和情感上产生强烈共鸣,在心灵深处筑牢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最终,16工程造价实验2团支部以独特的视角和别出心裁的活动赢得了本次评比一等奖。

最后,彭聪书记就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作总结。他在肯定各支部对本次主题团日重视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坚定信仰。要学思悟践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深刻实践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世情民情”的优秀品质继承发扬;二是要严格遵循,广泛推广。全院团组织、学生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将本次活动作为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健康成长成才的鲜活教材,在组织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是要不忘初心,积极践行。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只有选择奋斗的青春将来才能用来回忆。各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出发,发挥出旗帜引领作用,着眼广大团员青年特点需要,创新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本次主题团日评比,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和情感上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榜样,砥砺青春意志,坚定人生信念。

支部代表汇报 合影留念

 

上一条:建工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代表期中教学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