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坚定信念,打造高绩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队

——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6年09月05日 14:44 彭聪 点击:[]

根据团中央《关于印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精神、《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以及党建带团建有关通知,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于近日在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举办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从化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林嘉存、学院团委书记彭聪、新媒体指导老师王柏荣出席培训会,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9月3日晚上7:30分,“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丁智健同学介绍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的内容。随后,彭聪书记向全体学员解读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其中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紧接着作了《打造高绩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队》讲座。他说到,学生干部是优秀学生的代表,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各级党团组织和学生管理部门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向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奋发有为;二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升人格魅力;三要自觉加强学习,掌握真才实学;四要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勤奋工作。

为让团学骨干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念、提高个人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创造力,本次骨干培训班通过邀请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王柏荣作题为《互联网+时代学生干部的思维》的讲座;从化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林嘉存作《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主题演讲;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广州鸿森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奋分享《从一名干事到一名老板》的创业故事。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观看观看《破风》励志电影,领悟“取是能力,舍是境界”的精神;举行“十人十一足”比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为期三天的“青马工程”培训在64名学员的分享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充分展现学生骨干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重新梳理我院共青团工作,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服务学生的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学院新学年的到来!

 

 

从化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林嘉存作主题演讲

 

建工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培训合照

 

上一条:冬至暖人心 志愿显真情——建筑工程学院“冬至送汤圆”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共青团系统表彰暨第二期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成果展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