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产业园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建筑产业园建设 >> 正文

建筑产业园简介

2019年11月17日 13:37  点击:[]

一、建筑产业园情况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打造了校内的建筑产业园。建筑产业园现有32个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和大师、双师工作室,以及6家教学公司。建筑产业园现有的技术研发中心和教学公司如图1和表1所示。

 

            1  建筑产业园现有的技术研发中心和教学公司

                1  建筑产业园6家教学公司

序号

教学公司

法人代表

地址

1

广东岸芷汀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文健

建工机电楼102室

2

广州市砼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陈勇

建工机电楼105室

3

广州市绿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李纯刚

建工机电楼103室

4

广州中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黄鉴平

建工机电楼107室

5

广州穗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蒋晓云

建工机电楼206室

6

广州市晨旭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方金刚

建工机电楼406室

    

二、教学公司简介:

1. 广东岸芷汀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业务。公司目前拥有在编员工10人,均为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专职教师和毕业生。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累计完成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项目30余个,实现社会服务产值500余万元。

 

2  广东岸芷汀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社会服务

 

3  广东岸芷汀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的从化莲麻村华夏莲舍民宿酒店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2. 广州砼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产业园内下辖的教学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法人代表陈勇。公司成立以来,在校企合作平台搭建、卓越人才培养、大学生实训基地建立、教科研课题申报、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公司设有城建-砼鼎建筑工人职业化服务中心、卓越人才培养精英班、社会服务基地等机构,校企联合开展教科研课题申报、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和社会服务。

2)公司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开设四期“砼鼎建筑工程精英班”,为企业培养了180多名能够零距离上岗的优秀的毕业生。

3)校企联合申报了校外大学生实习基地4个,申报科研课题6项,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获得省级赛项三等奖4项。

4)校企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其中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和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业绩显著,共完成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的社会服务额300多万元。

 

4  广州砼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带领砼鼎建筑工程精英班学员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3.广州市绿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8日,主营业务为市政公路工程技术咨询。公司成立以来完成了广州轨道交通工程14号线1标工程资料编制和广梧高速公路思劳立交东移项目竣工资料编制两个主要项目,实现社会服务产值40余万元。

 

5  广州市绿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兼职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社会服务

 

 

 

4.广州中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设计,业务涵盖商业综合体、公共建筑、居住建筑的方案设计、规划设计和结构设计。公司成立以来主要对外承接建筑设计项目,代表性项目有:广州广钢新城206地块建筑结构施工图设计,建筑面积102400平方米。贵阳D11地块建筑结构施工图设计,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

 

6  广州中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完成的社会服务项目效果图

 

6.广州市晨旭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施工、建筑测量和建筑设备安装。公司成立以来完成了广州轨道交通工程14号线邓村车辆段1标和2标的部分土方工程和测量工程,实现社会服务产值33万元。另外,公司还与中铁一局和中建二局等大型国企开展建筑工法鉴定和科技成果奖申报,其中4项成果获土木工程学会科技成果奖。

 

6  广州市晨旭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师生在广州轨道交通工程14号线邓村车辆段进行建筑测量

 

三、教学公司主要社会服务项目:

建筑产业园内的教学公司主要社会服务项目详见表2所示。

                2  教学公司完成的部分社会服务项目与经济效益

序号

承担任务的教学公司

完成的项目

经济效益

1

广东岸芷汀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从化维肯幼儿园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

20万元

2

广东岸芷汀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黄埔维肯幼儿园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

33万元

3

广东岸芷汀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广州市从化区莲麻村民宿酒店设计

20万元

4

广州市砼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兴宁市美丽乡村施工项目

80万元

5

广州市绿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广州轨道交通工程14号线1标工程资料编制

33.19万元

6

广州市绿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广梧高速公路思劳立交东移项目竣工资料编制

10万元

7

广州中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200万元

8

广州市晨旭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轨道交通工程14号线邓村车辆段1标和2标部分土方工程和测量工程,

33万元

   

 

 

下一条:建筑产业园各工作室图片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