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菁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菁英 >> 正文

优秀校友--郑彬

2016年06月07日 09:42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2013届工程造价1班的毕业生-郑彬,在校期间任班级纪律委员,学院社团联合会第二届第一任策划部部长,毕业时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曾获得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团员、学生干部等奖项。现从事互联网家装行业,属于“互联网+”时代的新兴行业,任职于北京优装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二、工作历程

我是在2012年11月份通过学院招聘会面试,被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录取为应届实习生;2013年06月份毕业时录取为正式员工,从事装饰装修行业投标工作。工作期间从投标资料员做起,熟悉公司运营模式及其业务;随后转做技术标编制工作,熟悉施工工艺流程,在任职后一年转做商务标,学习装饰材料的价格及工程报价等相关内容。在2015年01月份因领导调配岗位至营销中心市场部工作,并担任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在2015年10月份又因互联网装饰行业的发展,公司成立了优装美家,正式进入互联网行业,我也有幸调配到北京任职家装管家经理,参与公司创业阶段。

、工作单位介绍

洪涛股份成立于1985年1月,2009年12月A股上市,股票代码002325,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市值百亿级规模,全国46个市办有分公司,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各地,法人代表刘年新。洪涛股份代表作:央视新大楼、北京JW万豪酒店、上海大剧院、鸟巢、人民大会堂国宴厅、钓鱼台国宾馆等。

北京优装网是洪涛股份旗下电子商务平台,注册资本5000万。聚焦在国内真正中、高端家装、家居、家饰垂直细分市场的综合电子商务平台。以互联网O2O产品及智能环保硬件产品为驱动的新型互联网业态。为消费者提供省时、省心、省钱的全流程管家式服务。

公司核心来自于百度、阿里、亚马逊、苏宁易购、京东、华为等互联网领域高层;现有团队人数150,2015年底团队规模达到200人。

工作历程感想

其实很感谢收到学院老师的邀请把自己从毕业工作至今的成长和大家分享。前面简单介绍了我从学校到工作单位至今的发展,虽然给大家看到我在学校获得荣誉不少,工作似乎也很顺利,但我想借此告诉各位在校的师弟师妹们:

1.学校的专业知识学习是不能落下的,如果你想清楚了你日后要从事的行业就是你现在学的专业,那么请把课程学好,掌握巩固一门基础的专业知识是你出来工作给你做铺垫的。

2.学习之余,力所能及的参与学院或系里的学生组织。这是让你的综合素质获得锻炼和提升的好平台、好机会。工作后,不管你的专业知识再强,你也不会受到重用,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员工,甚至连普通的员工都不能胜任。企业要你的专业知识,同时也需要一个综合素质强的员工,主要体现在工作上你是否有责任心,沟通能力是否okay,能使工作时的交流畅通,还有就是应变能力和决策力是否能协助和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

3.就算你在学校里是多么出色的人物,请记得,你出来社会就是一只菜鸟,别心高气傲,别嫌弃交代给你的工作,给予你的薪酬是多么不符合你自我感觉良好的身份,谦卑,上进,不畏惧辛苦,不怕吃亏等等都是你作为一名年轻人刚出来工作必须要懂得的,即使你日后已经不是一只菜鸟,这些品行,素养都是要铭记的。

4.年轻人,刚毕业不要想着一炮成名,急功近利。沉住心,不要让社会的烦躁和虚荣遮蔽双眼,现在的社会除了你的家庭背景优秀,否则你想靠自己白手起家或者一举成名那都是需要时间的。30岁的时候,你能比你25岁的时候做得优秀就可以了,不要妄想你还是父辈的那会儿,可以仅仅靠着一股勇气和脑筋就脱颖而出。建议给自己设定五年规划,明确目标,然后脚踏实地地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

5.工作中心机四伏的环境氛围肯定是有的,但是就我个人而言,虔诚,恭敬的对待你的同事,与人和善,让自己的工作多些好友,少些勾心斗角,为了升职加薪而结交下来的敌人。建议多看培养自己情商的书籍,多思考为人处世。先做人再做事,这是自古不变的道理。

职场,是复杂的,但也可以是简单的。我个人目前的这些成绩对我而言还不足矣,仍然需要再学习、再进步。但我想通过简单的分享告诉你们一些简单的道理,虽然没有华丽的文字描述,看起来像是一篇大白文,但却是我自己的感悟,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激励你们,引导你们。还年轻,我的师弟师妹们,好好思考人生,想想自己要的人生是怎样的,多学多听多问,多点谦卑和脚踏实地;然后珍惜享受你们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李林聪

下一条: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