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组织 >> 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方案

2016年06月21日 16:20  点击:[]

为切实做好校友会工作,增进学校与校友、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弘扬学校优良传统,促进教育、科研和文化等诸方面的交流,加强团结,共同为发展地方经济和促进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各部门要根据校友会工作的特点,集中精神和精力,广泛发动,认真做好校友会筹备工作。现拟定近期校友会筹备工作方案,请各有关部门给予积极支持,促进校友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一、整理学院发展历史

整理一份较为完整的学院发展简史。由学院办公室负责,于2016年7月之前完成。

二、收集校友信息方案

根据收集校友信息需要,为便于同一登记和管理校友信息。已拟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校友登记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校友负责人推荐信息表》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校友负责人推荐统计表》等校友信息收集表,请各相关部门认真收集填写。

三、校友分会筹建方案

在校友会筹建初期,以地市为单位,分别成立以当地行政区名为命名的校友分会筹建组,如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广州校友分会筹建组;考虑到广州工作的校友数量较多,以广州市下属各区为单位,分别成立以当地行政区名为命名的校友分会筹建组,如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越秀区校友分会筹备组。以后随着校友工作的发展状况,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设立其他校友分会筹建组。在各地成立校友分会筹建组的基础上,成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

四、召开校友会筹备组工作会议

召开相关部门参加校友会筹备工作会议,介绍《校友会筹备工作方案》,布置校友信息收集任务。制定校友工作方案,收集本院的校友信息,推荐校友分会负责人。

五、汇总校友信息,确定校友分会负责人

由校友会筹备工作组汇总校友信息,走访联络相关校友,广泛征求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预定各地校友分会筹建组负责人。

六、设计校友会微信服务号

根据校友工作开展需要,设计建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建工之家》,栏目包括:领导寄语、校友会章程、校园新闻、校园风光、校友之窗、校友活动、班级社区、校友分会、校友基金和友情链接。

七、召开校友会预备会议

组织召开由各地校友分会筹建组负责人等参加的校友会预备会议。会议议程为:

1、商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方案;

2、讨论《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

3、商定首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

4、确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时间;

5、启动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平台。

加入校友方式:关注“城建建工院”→“校友资讯”→“加入校友”

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组

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加入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