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区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职能介绍

2016年05月06日 09:41 建工社管会 点击:[]

主席团

    主席团是我院社管会的首脑机构,对我院社管会工作进行宏观调控;日常工作中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组织和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明确我院社区管理的责任工作;向指导老师等上级反映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定期召开全体委员例会,协调和合作我院学生组织关系,服务老师与学生,为建设一支战斗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而奋斗。

事务部

    事务部是社管会的下属部门,主要工作是各项表格制作、整理和公布每周宿舍检查情况和优秀文明宿舍情况以及对日常事务及考核数据的整理和纸质归档工作;负责办公室资产与卫生管理、值班安排和对各部门活动的签到工作;负责各部门的工作汇总并进行编辑;协助主席团制定和完善社管会的各种制度并负责各部门、各干事的考核;协调社管会其他各个部门的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从中起着牵线搭桥的作用。

生活部

    生活部是社管会的下属部门,主要工作是组织对我院社区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除及禁烟情况等日常违规行为检查与登记定期对各宿舍的卫生进行检查与评分评优,负责楼层长的管理、考核工作,夜间巡楼工作让同学们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各方面的便利与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氛围。

社区部

社区部是社管会的下属部门,制定社管会内外活动的相关事宜针对社区学生策划开展一系列有益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极力将学生宿舍打造为及生活、学习、文化为一体的交流阵地;面对不同的社区生活制定各项活动具体方案,以及活动赞助;多与其他学生组织开展在学生活动上的交流的沟通,为我院社区文化生活提升档次而努力。

宣传信息部

    宣传信息部是社管会的下属部门,其工作主要着信息技术,负责海报、视频的制作和微信公众平台的更新和运营,包括LOGO的设计,社管会IV制作,胸卡制作,招新资料、社区知识宣传资料以及刊物等相关资料的印发等,会场DJ台控制及素材收集及定期云盘归档,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学校及学院起到交流纽带的作用。

新闻编辑部

    新闻编辑部是社管会的下属部门,主要工作是负责活动及日常工作的摄影,为新闻稿提供照片,熟悉活动的过程和抓住关键要点撰写审核新闻稿,并通过社管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新闻,公布消息。充分展现了学生的活力与激情,也让同学们及时了解最新新闻和通知。

 

 

上一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第一届第三任干部拟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