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优秀校友-李志轩

2019年11月18日 15:41  点击:[]

李志轩,男,建筑工程学院2016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辅导员助理等职位,现任化州市南粤现代城项目质安主任。

大学三年,他成绩优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带领学生干部及班级同学参与各项拓展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称号”、“校第八届测量竞赛三等奖”、“优秀毕业生”、“城建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越努力,越幸运

有人说“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成碟,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幸福的颤抖!”确实如此,每一个成熟睿智且略有成就的人士,其必有着一段不平凡的成长经历,每一个行业的精英,也同样都是从一脸茫然逐渐走向专业!感谢谭进发师傅,让我在半年多的时间内有了一段超过普通人的成长经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以前我总以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甚至把它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来来牢记心底,甚至在开始工作的一个星期我也非常坚定的告诉自己,只要自己不断努力,在不久的未来,就一定会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甚至会得到领导的赏识。但是在众多的行业中,尤其是在建筑行业,一个人要想学到的更多,得到别人的认可,单单靠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在工地上那么长时间以来,使我深深的意识到,做工作不仅要靠努力,还要学会表现自己,这样才能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走的更远!偌大的工地,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工作,挥洒着汗水,但是有的人却能很快脱颖而出,有的人却一直还碌碌无为,这就是不善于表现自己的差距!工地上每一个优秀的人才,必有着超过普通员工的表现能力。

执行力

在工作多年来,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三个字莫过于“执行力”。的确如此,执行力不到位一切等于零!在工作中,有计划没行动同样等同于零,如果计划不能通过行动去实践与总结,任何一个完美的计划都会成为一个完美的童话,如何将童话变成现实,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同时我们需要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能够处理解决问题的大脑,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在职场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心怀感恩,敢于挑战

非常感谢辅导员、任课老师当初对我培养,在校期间让我学到很多的专业知识,并且课余时间请教老师相关的专业问题,老师耐心的分析,并拓展相关的案例进行分析,加深理解。这让我受益匪浅,在刚参加工作时,所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这些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学会善于发现问题,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决,如果不能解决必须不耻下问,这样会让你更快的成长。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是李志轩给所有即将就业师弟、师妹的赠言,但在校期间必须以学业为重,扎实的专业知识,迎接各种挑战,才能让自己更有竞争力!

 

 

上一条:优秀校友-黄滥涛

下一条:优秀校友-郑胜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