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2019年04月17日 11:11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全院学生: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卸期将近,根据《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学生会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会议筹备委员会讨论并上报院团委审批通过,将于2019年4月下旬开始进行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会议筹备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实现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现就选拔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委员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职位

1.学生会主席1名;

2.学生会副主席2名;

3.自律与权益委员会会长1名;

4.学生事务中心主任1名;

5.易班工作站站长1名;

6.秘书部部长1名;

7.学习部部长1名;

8.外联部部长1名;

9.学长部部长1名;

10.体育部部长1名;

11.文艺女生部部长1名;

12.生活部部长1名;

13.纪检部部长1名;

14.权益部部长1名;

注:各属部门副部长竞选另行安排。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要求

院学生会学生干部面向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公开选拔,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熟悉和掌握学生会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作风正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3.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成绩优秀,无挂科或违纪违法等情况;

4.综合素质高,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二)任职条件

1.具有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建筑工程学院在读大一专科学生;

2.大一期间有1年在学生组织任职经验,包括担任各类各级团干部、学生干部或班干部,同等条件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骄阳培训储训营成员优先。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符合资格和条件的学生可自荐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

(二)书面审查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会议筹备委员会将对参选人进行书面审查,择优进入笔试。

(三)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以闭卷的形式考试。主要测试候选人综合素质、学院基本信息、校学生会章程制度及工作岗位相关的知识和能力,将在骄阳培训中指定部分参考资料。

(四)面试+答辩

各委员候选人采用主题演讲、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主要测试考生在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专业知识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选拔学生副书记岗位采取压力面试、职业能力测试、公开答辩形式,由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各专项(辅导员)老师、院团学主席团、在场观众、微信平台、青年之声在线进行提问、答辩等。

(五)演讲竞赛

根据筹备委员会综合评定结果择优进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会议公开演讲,实行差额选举。

(六)组织考察

新任委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考核,考核通过,方可获聘。

(七)正式任命

考核无异议后,由院团委发文任命,聘期一年,期满颁发聘书。

四、日程安排(待定)

 

4月28日进行常委、委员参选人的书面筛选

 

5月7日进行委员、常委候选人的笔试

5月9日公布面试名单及面试安排

5月12-15日进行委员参选人面试

5月17日进行常委参选人压力面试

5月19日进行常委晋级参选人任务考核

5月23日进行常委、委员参选人考核项目汇报

5月28日进行常委参选人公开答辩

5月29日-6月3日进行常委、委员实践考核

6月1日-3日公示候选人名单

6月4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五、工作要求

1.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根据校团委的统一要求和进度安排,大力推广,积极推进,切实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和选拔工作,力求选送最优秀的学生干部参加学院学生会干部选拔。

2.根据工作需要,学院团委将对无人报名或虽有人报名但无合适人选的岗位,进行统筹调配。

3.有意愿参加院学生会干部选拔的学生干部填写好报名表后并由所在组织负责人签章,于4月26日17:00前将推荐表交至学院团委(建工机电楼实A604学生事务中心团学窗口)。

六、注意事项

1.参选主席团需交报名表时需附一份不少与1500字的学生会发展建设规划,参选部长需附一份不少于1000字参选部门(第一志愿)工作设想,内容要求符合组织发展实际情况,严禁抄袭,违者取消参选资格。

联系人:李典洋、曹浩

地址:建工机电楼604A。

                                           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年4月16日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8届换证考试及2019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届第三任委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