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菁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菁英 >> 正文

天道酬勤  爱拼才会赢

——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陈景辉

2016年06月06日 15:26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陈景辉,男,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2015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现任广州十四号线中铁一局邓村车辆段工程部栋号长。

大学期间,成绩优异,熟练的掌握各项专业技术知识,在学习好本专业知识外,更多去了解非本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在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努力配合校团委分部下来的任务,协助辅导员管理班集体,组织各项活动让大家参与其中,从而使班级更有凝聚力,成为一个先进班集体。

厚积薄发 勇于挑战

在接受定岗实习期间,我有幸成为华阳国际订单班一员,在顶岗实习半年期间,我们跟着华阳国际设计院在学习绘图、结构、BIM,及一些专业知识为我在接下来工作有着个、很大帮助。在2015年4月在中国中铁一局邓村项目工程部进行实习。

实习期间,学以致用,尤其是在订单班所学到的知识,和各专业老师在现场的经验带到课堂上,使我很快去适应现场节奏。很好融入工作中去。

在实习期间,我的工作得到领导好评,成为了正式的项目部员工。

2015年6月,当手捧毕业证的那一刻,我清楚的告诉自己,以后的路要更努力了,要褪去校园的光环,也没有了老师的庇护,我要更独立更勤奋。我继续在中铁一局邓村项目工程部担任一名技术员,每天不辞辛苦,起早贪黑,先是跟着师傅管理现场,慢慢去熟悉和了解整个运转流程。因为我知道,我的能力和经验远远不足,需要在这最值得奋斗的青春年华,坚持不懈的上进。

就在毕业不久的6月底,我的工作得到领导的认可,我正式成为高边坡栋号长,负责片区管理。在不断的学习和摸索中,更加体会到学校,学到知识重要性,无论是方案,技术交底、人材机分配、都是可以在学校学到,在现场灵活运用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这是我的幸运,是领导的赏识,更是我坚持不懈的成果。

2015年9月底,主体不断进行开工,我成为运用库的栋号长。这也是领导对我的期望,和对我的认可,同时这是我对自己挑战,同时去管理两大栋号。

苦尽甘来 坚持不懈

在今年3月份项目表彰中,我的辛勤工作,一致获得领导及项目上认可,获得项目先进个人。同时今年2月份,我负责的高边坡在施工技术研究上获得中国中铁一局科学技术表彰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兢兢业业·不断求索--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梁育文优秀事迹

下一条:思进取、勇担当、谋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谢育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