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菁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菁英 >> 正文

感悟人生 成就梦想--张扬

2016年06月06日 15:10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张扬,男,中共党员,来自2013届建筑工程技术系敏捷订单班,曾任建筑工程技术系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 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校以“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理念,凭借自己的努力,从基层发展,为温馨的集体献一份绵薄之力;在社会一直坚信“天道酬勤”,希望自己能够演绎精彩,成就梦想。现任敏捷集团招标采购中心招标主管,统筹各类招标工作,为公司作出巨大贡献。

感悟一:学校与社会的差距

也许在学校你是学霸,也许在学校你是学生干部,也许在学校你是精英,但请记住,这仅仅是在学校,出到社会,你只是个零。很多人习惯了在学校的自由、慵懒、任性,踏进社会后,顿时迷失了方向。那是因为社会不会再向学校一样苦口婆心地教导你,一次又一次给你机会,在这社会上,只有适者生存,仅此而已。

感悟二: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我们经常会听到:“他运气真好,要不是某某发挥不好,他怎么可能拿第一。”“他运气真好,要不是有他爸,他怎么可能成功。”他运气真好......等等诸如此类的抱怨与质疑,可是我们为什么不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每一次别人都比我们运气好?还是有其他因素?退一万步讲,即使某某发挥好,那他不是第一也起码是第二,而你呢?如果他爸不是名人,他就一定不成功吗?我们很多人在困难中学会的不是成长,而是怨天尤人,从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却总质疑别人,埋怨自己运气不如别人。请记住,也许某些人的成功略带运气,但千万别否认别人背后付出的努力,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不信的话,你也先尝试努力一下,说不定运气随即到来。

感悟三:成功,源自于心态的成长

顺其自然,是大山就有高度和坡度,是江河就有宽度和深度;是人就存在不足和错误。活出自己,当一个人真正觉悟的一刻,他放弃追寻外在世界的财富,而开始追寻他内心世界的真正财富。心存信仰,没有崇高信仰的人就如同一潭死水,永远荡不起壮阔的波澜。

 

上一条:思进取、勇担当、谋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谢育先进事迹

下一条:创业人物--李林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