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带朝气进城建 阳光担当心青年


——第二届宿舍观察员培训暨户外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4月25日 14:53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加强宿舍观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引导宿舍成员友好相处,增强宿舍观察员的工作岗位认同感和工作积极性,建筑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于4月22日在人文艺术楼前广场举行了以 “我带朝气进城建,阳光担当心青年”为主题的宿舍观察员培训暨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建工、经管等8个学院的宿舍观察员全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次。

本次活动地点分散于校园各大场所,采取随机分配小组成员,以10人为小组单位进行定向越野游戏闯关。通过“寻找线索”、“回答问题”、“游戏闯关”、“Apple寻人”等一系列环节,环环相扣,设置合理,各小组成员在活动中团结互助,不离不弃。尽管过程艰辛和漫长,每个宿舍观察员仍然坚持到最后,在过程中互相鼓励对方,小组组长更是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带领各位组员拼搏到最后的终点,收获自己小组满意的答卷。

宿舍是每一位学生的第二个“家”, 日常的宿舍关系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根据地。宿舍长作为宿舍观测员,在宿舍生活中又起着连接着班级辅导员和宿舍成员的作用,应该学会捕捉异常变化,及时掌握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同学、发挥其纽带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希望,在本次的定向越野活动当中,宿舍观测员能把在活动当中体现的积极拥抱快乐的面貌和团队协作精神带回宿舍,分享给每一位舍友,实现带阳光进宿舍,以点带面,促使宿舍成员的心理健康呈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本次活动标示我院心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圆满完成我校8个二级学院宿舍观测员的培训暨户外拓展活动,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将会继续举办此类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满足我校学生成长的需要,积极探索更多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形式,力求在稳定中不断发展和创新。

活动剪影一 合影留念

活动剪影二 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建工心理辅导站举行宿舍观察员户外拓展活动颁奖仪式

下一条:建工心理辅导站学生干部第一期培训沙龙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