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委员考核制度

2016年06月03日 23:21  点击:[]

为了加强二级心理辅导站对心理委员的管理,提高心理委员队伍整体素质,结合本辅导站实际情况,特制定该考核制度。

一、考核办法:

1、 本考核制度实行积分量化,按德、能、勤、绩四块内容对各班心理委员进行考核。

2、 考核对象:各班心理委员。

3、具体考核办法:由站长、副站长,班级辅导员组成考评小组,负责对各班心理委员进行考评。

二、考核内容和积分量化标准(满分100分)

(一)德:满分15

1、助人精神:直接或间接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扰,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2、奉献精神:以身为心理委员为荣,对心理委员工作有浓厚的兴趣和较强的责任心,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3、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积极主动,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二)能:满分25

1、心理知识培训学习效果:85分以上(含85分)评定为5分,75~84分评定为4分,65~74分评定为3分,60~64分评定为1分,60分以下(不含60分)评定为0分。

2、策划与组织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能力: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10分,满分为10分。

3、沟通能力: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4、帮助同学调整心理状态、提高情绪管理的能力: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三)勤:满分30

1、会议、培训和活动出席情况:每次必到评定为10分,请假次数不超过3次评定为6—9分,请假次数为3—5次,评定为3—5分,无故缺席1次,评定为1分:无故缺席2次,该项评定为0分。

2、协助二级心理辅导站发放心理健康教育资料情况: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3、心理晴雨表、工作计划、每次活动的总结等材料上交情况(是否及时全面),所有材料以上交办公室的为准;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10分,满分为10分。

4、将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心理咨询中心的活动宣传向班级同学传达情况: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注:(1)会议、培训和活动中累计1次无故缺席将直接取消评选优秀心理委员资格。

(2)出现1次活动宣传资料没有发放下去将直接取消评选优秀心理委员资格。

(四)绩:满30

1、班级心理活动组织情况,包括活动次数、活动效果和活动影响力等: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10分,满分为10分。

2、心理晴雨表完成情况: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3、对心理辅导站做出特殊贡献情况(包括提出宝贵意见等):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5分,满分为5分。

4、有效地预防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及时发现并上报班级中学生的异常心理和行为情况:按实际情况给予评定0—10分,满分为10分。

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理委员考评

学年第 学期 班级: 姓名:

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考核小组评分

(15)

助人精神(直接或间接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扰情况)

5


奉献精神(以身为心理委员为荣,对心理委员工作有极高的兴趣)

5


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积极主动)

5


(25)

心理知识培训学习效果

5


策划与组织活动的能力

10


沟通能力

5


帮助同学调整心理状态、提高情绪管理的能力

5


(30)

会议、培训和活动出席情况

10


协助中心发放心理健康教育资料情况

5


班级晴雨表、工作计划、每次活动的总结等材料上交情况(是否及时全面),所有材料以上交办公室的为准

10


将辅导站和中心的活动宣传向班级同学传达情况

5


(30)

班级心理活动组织情况(包括活动组织次数、效果、影响力等)

10


班级心理晴雨表完成情况

5


对心理辅导站做出特殊贡献情况(包括提出宝贵意见等)

5


及时发现并上报班级中学生的异常心理和行为情况

10


总体得分




辅导员意见




二级心理辅导站及指导老师意见




备注

(1)会议、培训和活动中累计1次无故缺席将直接取消评选优秀心理委员资格;

(2)出现1次资料没有发放下去将直接取消评选优秀心理委员资格;

(3)组织班级心理活动超过五次,额外加10分;

(4)评为分站每月之星一次加5分。



 

上一条:2016—2017年建筑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干部聘任公示

下一条:朋辈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