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

暨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16年05月31日 23:13  点击:[]

5月3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仪式在建工机电楼A101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建筑工程学院张双副院长、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们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学生干部。

本次闭幕式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方面是心理活动月的回顾总结,另一方面对优秀心理委员进行表彰。大会伊始,通过照片和视频回顾了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展的系列活动和走过的精彩历程。随后,对优秀心理主题班会的班级和“心•青年养成影像趴”的获奖团队进行表彰和颁奖,并由获奖团队带来精彩的剧场表演。各团队将在影像趴活动中对《阿甘正传》的观影感受跃然于舞台之上,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生活和学习上的思考与启迪,他们满怀激情的表演更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我院心理辅导站和辅导员们根据各班心理委员一学年的表现,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最终选出30名优秀心理委员并进行隆重表彰。

活动结束后,张双副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建工学子关注心理健康营造了良好氛围,参与人数众多,活动形式多样,对相关工作人员和参与者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希望我院心理辅导站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将心理健康活动月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让心理健康工作更上一层楼,真正实现大学生的自主管理。

据悉,我院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以“心·青年”养成为活动目的,通过“心·青年”养成行动,结合朋辈辅导室的成立(将其更名为“心·青年公馆”),把建工学子培养成心灵阳光、健康生活的心·青年。其中,“心·青年养成影像趴”活动报名人数达300余人,在观影会后以小剧场的形式从心理学角度表达同学们对电影内涵的理解,最终选出六组优秀作品;在心理主题班会方面,14级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15级全体班级参与。“心•青年养成影像趴”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两个活动同步进行,点面结合,以面带点,以点促面,并结合微信公众号最具人气班会的评选,线上线下,全面覆盖,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宣传,促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营造一个更健康的大学生活态度。

全体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建工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