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区管理 >> 正文

17栋工作站全体辅导员全力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竞赛

2022年11月22日 10:33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何婵 点击:[]

2022年11月21日,为了增强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辅导员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学生处于建工机电楼A101特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竞赛。17栋工作站辅导员为了更好地参与其中,在17栋工作站全力备赛。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三部分:心理健康知识笔试、心理常识宣讲、情景模拟及案例分析。我栋辅导员邹超于心理常识宣讲中荣获一等奖。

除以之外,在现场案例模拟竞赛中,17栋工作站以《那些年城建的“浪漫“》荣获一等奖。《那些年城建的“浪漫“》真实还原了一位有心理问题的A同学与室友之间的冲突。在矛盾冲突爆发时,辅导员如何应急处理事件,照顾各方的情绪并更好地解决问题。

该作品在我栋辅导员的讨论设计、多次编排后,在竞赛时,完美地将当时A同学心理状态、矛盾敏感的心情以及舍友的不理解时生气愤怒等情绪内容呈现出来。

辅导员在17栋工作站备赛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增强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辅导员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引导老辅导员去思考学生三情三观和自我认识梯度,促使辅导员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至此,本院辅导员老师以出色的表现及扎实的处理事件能力为本次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加强就业观念,预防职场诈骗 ——建筑工程学院17栋工作站开展毕业生就业团辅之预防职场诈骗

下一条:强化文化建设,创新社区管理 ——建筑工程学院17栋工作站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