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区管理 >> 正文

掌握面试技巧,把控求职现场

——建筑工程学院17栋工作站开展毕业生就业团辅之面试技巧

2022年11月28日 14:19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莫雪艳 点击:[]

为深入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全面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能力,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在17栋工作站持续推进就业团辅工作,于11月27日开展了以“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为主题的就业团辅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先通过播放错误与正确的面试过程的视频,并让同学理论联系实际分享自我感想。本次就业团辅活动主要围绕面试着装、面试礼仪、面试中的自我介绍、如何回答面试的问题等四方面内容进行。活动中,辅导员从如何给面试官留意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的角度出发,分别讲解了男生女生的着装要注意的细节、语气语态、言行举止等多方面注意事情,并针对不同的情况分别举出实例,强调面试时的相关禁忌。

王立永老师分析面试技巧

最后辅导员通过案例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自我介绍及应对面试官的各种问题,并分享了自我介绍的模板和场景模拟进一步学习。辅导员强调面试前要做好充分准备,面试中做到沉着冷静、临危不惧、态度诚恳、自圆其说,避免出现逻辑混乱等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使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就业面试技巧,增强了职场竞争力。就业团辅活动中,以实例导入,理论联系实际,更贴近现实生活,全方面为同学们分析面试技巧。

 

上一条:“清洁社区,我是党员我先行”——建筑工程学院17栋工作站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就业难题 -建筑工程学院17栋工作站开展毕业生就业团辅之就业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