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领悟长征精神 锻炼品德意志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体验式党日活动

2016年12月28日 17:37 供稿:建工学院 温顺 点击:[]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进一步锻炼党员不畏艰难的品质,2016年12月25日早8:20,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领悟长征精神,锻炼品德意志”为主题的体验式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党建办公室的全体学生干部。

先锋不惧远征难 步行长征思艰辛

活动开始前,由副院长蒋晓云致辞,他希望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能培养能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党员,提高师生党员的综合素质。本次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体验式党日活动徒步全长共8公里,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工机电大楼广场步行到从化迎宾大桥附近河滩。伴着小雨,老师同学们没有一丝丝的抱怨,即使路途艰辛、地下湿滑,但也并没有影响到老师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们一路谈笑风生。最终经过三小时的长途跋涉,所有的党员安全到达目的地。这一次的徒步活动深刻地体会到红军长征途中坚韧不拔、艰苦奋斗、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精神。

自给自足苦作乐党员作用护环境

紧接着,为了体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中午12点至下午15点40分,党总支统一提供食材,各小组自行根据拥有的食材,解决自己小组每一名成员的午餐问题。没有了平常所见的炉灶,没有了避风港,但是老师同学们并没有抱怨,而是找石头起小炉,寻树枝当燃料。午饭结束后,在副院长蒋晓云的带领下,我们收拾好午饭后残留垃圾,开始了保卫母亲河的行动——沿河堤进行捡垃圾环保行动,也实现了水质调研与专业学习结合,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

通过这次体验式活动,使我们广大师生党员“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补了课”,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发挥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为“创新强校工程”添砖加瓦,打造一流品牌学院。

出发前合影 徒步过程
野炊活动过程中 党建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建办公室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身正为师 学高为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