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办学成果>>竞赛获奖>>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二等奖
2019-03-28 08:28 供稿:建工学院 罗朝宝  审核:陆伟林

3月22至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2019年度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院举行。来自全省40个高职院校的70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角逐。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爱敏带队,罗朝宝、刘赛红老师指导的学生邱俊景、徐志豪、严冬濠、林锐填组成城建1队和城建2队代表参赛。

本竞赛为团体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合作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图两项任务。识图能力是土建施工类专业学生必备的职业能力之一,它既是从事岗位工作的业务要求,又与学习其他课程的关联度较高,在整个专业课程体系中居于基础和枢纽位置。队员们在参赛过程中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我校城建1队和城建2队均获得省级二等奖,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技能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从赛前指导、赛后总结,更有赖于基础教研室老师们付出大量的心血,组织学生精心准备、刻苦训练。不仅展示我校土建施工类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也促进了与同类院校的教学经验交流,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

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现场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