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办学成果>>竞赛获奖>>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第三届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二等奖
2016-06-13 16:29 供稿:建工学院 罗朝宝  审核:周晖

6月3日至5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学生第三届“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在青岛举行,本次竞赛是全国所有土建类专业技能竞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184所高职高专院校,552名选手参与了角逐。我校建工学院教师周晖、罗朝宝、王荣涛和学生朱晓泳、钟成熙、丁华标组成代表队参赛。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学生“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主办、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竞赛内容分为建筑工程图识读和建筑工程图绘制两部分。队员们在参赛过程中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朱晓泳、钟成熙同学各获得二等奖1项,同时斩获了“最佳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为全国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师生提供一个教学交流与技能展示的平台,促进了与同类院校的教学经验交流,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课程改革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检验了我校土建类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

 

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