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中心 >> 正文

志愿路上 一路同行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参加从化“阳光热线”周年表彰大会

2017年03月22日 09:48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3月12日上午,从化市青少年爱心阳光热线成立五周年表彰大会在从化区新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从化区委副书记王建红、团区委书记郑树歆,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区青协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个人代表、关注热线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会议,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大会回顾爱心阳光热线五年的风雨兼程,阳光热线的工作教导不仅普及青少年,同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使青少年吸收正面精神力量,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应。大会还表彰了一批为“阳光热线”默默付出的单位和个人。随后举行缤纷多彩的文艺汇演,我院志愿者为大家献上《有形的翅膀》手语表演,温情的音乐和灿烂的微笑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认真负责完成各项服务工作,态度谦和,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态度,也充分展现了城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受到与会领导和来宾的高度评价。

据悉,由从化关工委牵头、从化青年志愿者协会属下的从化区青少年爱心阳光热线是从化第一条面向全市青少年的公益性心理辅导热线。2016年7月,我院与从化关工委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挑选一批志愿者到关工委协助工作,秉承“用爱心服务青少年、让阳光温暖孩子的心灵”的服务理念,协助工作人员接听求助电话,接访求助个案,开展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等方式,为心理上有困惑的青少年和家长提供一个可倾诉的平台,向求助者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表彰大会现场 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摄在瞬间 留下温暖——建筑工程学院资助服务站摄影大赛

下一条:缘聚服务站 感受家温暖——建筑工程学院资助服务站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