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梦新征程 建工新力量——记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2019年09月24日 14:46 供稿:建工学院 邹超 点击:[]

2019年9月23日,为贯彻落实新学期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相关要求,我院院长吴承霞同志、党委书记书记张双同志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提前组建备课小组,联合各支部书记为我院2019级1550余名新生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课程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的主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我院专业特色分为两个篇章开展。在课堂上,我院以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青年学生时代责任感与历史使命为依据,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点、学生特点等内容相互交流,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大学生构筑中国梦,以科学的世界观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涵,以积极的人生观鼓励大学生对我院鲁班精神的追求。在课程中,让新生们认识到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我们当代青年不仅应该不忘国史、不忘党史、不忘校史,还应该有崇高的理想,还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勇挑时代重任、砥砺品格、锐意进取、为实现经济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甘于奉献。在课程后,我建工学子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

此次“思政理论第一课”体现了我院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坚定了我院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希望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人生新阶段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开启大学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院长吴承霞同志讲话

党委书记书记张双同志讲话

课堂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企业招聘会

下一条:新的开始,新的征程——记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