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行 奔跑逐梦学工园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建工学院学生工作总结暨研讨会

2019年01月16日 09:07 供稿:建工学院 林秀莲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变化和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在建工机电楼503课室举行了期末学生工作总结暨研讨会,学院张双副院长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辅导员们各自己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总结汇报,林秀莲老师以《非正式群体在班级管理中的影响和对策》为主题分享了非正式群体对于班级管理的作用,熊懿老师以《用心沟通,用爱改善》为主题分享了与学生沟通的技巧,其他老师也从自己的角度对本学期的工作亮点和问题进行了分享,并交流了个人管理理念和心得体会,大家都感觉收益颇丰。

最后,张双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本次总结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他表示本次汇报准备充分,比以往的汇报内容更加丰富,形式多样,对日常工作也有更多的提炼和升华,能研究性地看待工作。其次,他分享了个人对工作的看法,他认为辅导员是:“辅导员即辅之以理,导之以情,圆学生的梦”,要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有正确的心态、对工作充满激情。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不仅学习了学生工作的管理艺术及技巧,更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方兴老师分享 会议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挂点包片督查工作检查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