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勇攀高峰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行”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06日 16:42 供稿:建工学院 李建华 点击:[]

2018年11月3日,按照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响应“党员先锋行”号召,提升教师党员党性修养、推进支部建设,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以“红色革命与绿色生态”为主题,紧贴红色教育基地资源,结合专业优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前往广州从化区吕田镇开展党日活动。学校统战部部长、副校长周晖,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双,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党办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晖副校长以“回顾历史,使我们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讲话主题,指出此次党员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全体教师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发展道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学生为中心,自觉在学校“两轮驱动”战略下想问题、干工作、当表率,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张双书记向教工党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活动聘请从化区离退休干部胡可省主任担任资深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三个革命旧址,中共从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旧址--白石咀胡氏公屋、中共塘基背党支部旧址和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重温东江纵队革命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

此次参观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的“党员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红色精神,激励党员们牢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增强了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加了社会实践能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们将学习先进事迹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三大专业群并聘任专业群负责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