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总结编写施工工法 促进校企科技创新

--建工学院召开广东省施工工法技术讲座

2018年11月02日 09:23 供稿:建工学院 胡有慧 点击:[]

11月1日下午14:30,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召开了广东省施工工法技术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劳锦洪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讲,副院长文健主持。

讲座上,劳锦洪教授围绕省工法申报资料、编写方法、内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如何编写出一套具有实际意义的完整工法。工法是指以工程为对象,工艺为核心,运用系统工程的原理,把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管理结合起来,经过工程实践形成的综合配套的施工方法。

张红霞、连丽两位老师分别为我们分享了“大悬挑双层飞檐钢结构屋面群建造”、“广州市轨道交通车辆段复杂土质大面积高填方的施工技术及工法”两个实际案例,进一步巩固本次讲座的内容。

工法是企业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开发应用新技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企业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的重要标志。本次讲座使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编写广东省施工工法的目的和意义,提升了教师们的科研水平和专业素养。

讲座现场

 

上一条:建工珠光同行 校企联谊共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018年秋季登山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周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