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依旧、任重道远

 

——记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2018年09月19日 09:30 供稿:建工学院 邹超 点击:[]

2018年9月10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我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党总支书记、院长、各支部书记为我院2018级1400余名新生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在课堂上,我院以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青年学生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为依据,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学生特点等内容相互交流,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大学生构筑中国梦,以科学的世界观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涵。在课程中,让新生们认识到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我们当代青年不仅应该有崇高的理想,还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勇挑时代重任、砥砺品格、锐意进取、为实现经济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甘于奉献。

本次“思政理论第一课”课程在筹备前期受到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课程的开展后引起强烈反响,课后学生表示希望这种授课模式能够形成常态。此次活动体现我院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坚定了我院为学生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与信心,希望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在人生新阶段正确地认识过去和现在,展望未来,健康、顺利地开启大学生活。

上课现场

 

上一条:洞悉行业发展动态 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建业教授率队参加“广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贾建业教授续任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协会常务理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