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岗位培养实践交流培训会

2018年06月14日 15:09 供稿:建工学院 刘圆圆 点击:[]

6月9日至10日,由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伊丽汇美容会所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智邻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关于岗位培养实践交流培训会在佛山市召开,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5所高职院校的140多位专家、老师参加。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有兵率建筑工程学院刘圆圆、外语外贸学院袁琪玲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分为集中面授交流、小组讨论互动演练、真实场景观摩、线上线下学习、案例分享与点评五个环节。由现代学徒制知名专家担任面授主讲,并进行了案例点评;企业专家分享岗位培养典型案例。组委会还从现代学徒制政策解读、校企案例分享、现代学徒制课程建设、团队及导师能力培养以及企业现场教学观摩等方面依次展开详细介绍。

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是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的重要路径,是落实产教融合的更高形式,是促进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是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职教舞台的有效载体。做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一个核心、双元育人、三方责任、四种机制,厘清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各自试点的工作重点和核心任务,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制度框架和理论体系。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现代学徒制的内涵要求的理解,深入了解企业在现代学徒制实施中的作用和地位,及“岗位培养、工学交替、学徒双身份、在岗位成才”的培养方式和组织管理,为企业教学点课程开发、标准制定及资源建设提供经验;为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交流会合照 我校教师代表与企业专家合影

 

上一条:开诚布公谈问题 敞开心扉亮思想——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灯塔引方向,国旗伴成长——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