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8年06月11日 09:08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6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长贾建业,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辉军,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校团委书记刘杰,副书记黄得珠,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应邀出席。365名来自各基层组织的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广州日报等媒体代表也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正式会议等十六项议程。学院主席团成员分别向大会宣读大会须知、作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审议、通过大会各项议程。

晚上7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贾建业院长致开幕词。他对学院近年来的团学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学生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新亮点。他强调,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明了本次大会召开的重要性与深远意义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第二届学生会主席谢旭浩同学作题为《引领青年思想潮流,共筑青年奋斗航标》的工作报告。他在总结中指出,三年来,院学生会在学院团委的领导和关怀指导下,紧紧围绕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和《灯塔工程·建工计划—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积极开展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职能,不断创造业绩。他提出,院学生会应在发展过程中,继承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续写学生会新篇章。

会议期间,172名来自各基层组织、班级代表通过听取候选人的演讲,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学生会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双宣布第三届学生会委员名单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学院团委、学生会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加强思想教育,推进组织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深化社会实践,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辉军宣读通过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院团委书记彭聪为大会致闭幕词。他说道,本次学代表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这也将是一次扎实推进学院学生会的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向现场代表提出要发挥干部优势,在青年学子的人生航程中担当好“灯塔”角色;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团员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使我院学生会迈向一个新台阶。最后,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至此,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落幕。本次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并确定了今后学生会的主要任务和思路。学院学生会工作会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将继续努力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团结和引领全院学生坚定信念,发奋学习,开拓创新;全体学院学生会成员秉承先进性,求真务实,团结协作,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为学校“创A与升本”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贾建业院长致开幕词 学生会主席谢旭浩同学作工作报告
学生代表行使投票权 会议合影

 

上一条:灯塔引方向,国旗伴成长——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升旗仪式

下一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院董事长朱川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