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学术节之建筑力学构造设计大赛

2018年04月24日 08:52 供稿:建工学院 刘欣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潜能。4月19日晚7:00第四届建筑科技学术节之力学构造设计大赛决赛在信工财经楼118室举行。市政教研李纯刚主任、团委书记彭聪书记以及鲁周静、洪朋辉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53只代表队,共计2320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有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当晚,由代表依次上台通过PPT阐述作品的结构思路、设计理念。随后由参赛队伍自行选择不同重量的砝码来对搭建完成后的模型进行加载测试,通过现场测试来证明自己的作品是华丽和稳固的,也证明选手们精心的设计独特的创意。随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结构选型,结构建模,在受力分析、节点构造、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评定。最终第九组“选择题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六脉神剑队”和“最强工匠队”获得二等奖;“十四块烤奶队”、“风向标队”、砼鼎精英队获得三等奖。最后,彭聪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力学构造大赛作为建筑工程学院的一项专业基础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学生学会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考察和检验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经过四届比赛的不懈努力,力学结构大赛现已成为展示我院学子风采的重要窗口。

评委点评 比赛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通表大会

下一条:关爱女生,呵护青春——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女生心理健康与保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