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闪亮灯塔指引,照亮建工航程

 

——建筑工程学院启动“灯塔工程暨第四期“青马工程”之第七期“骄阳”学生干部储训营

2018年04月18日 15:32  点击:[]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灯塔”工程建设,带领团学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聚力、适应能力和队伍建设,增强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4月13-15日,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第四期“青马工程”之第七期“骄阳”学生干部储训营。

4月13日晚上7:00,储训营在学校心理辅导室开班。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副书记李伊康、杨海德、学生会主席谢旭浩、储训营全体教练团以及60名经过面试脱颖而出的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上,彭聪书记在围绕“灯塔工程”的目标原则、主要内容、实施保障等三大主体内容,详细解读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学校共青团的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对标“灯塔工程”的要求,提出了具体工作的设想和努力的方向。接着,他以“成功人生,态度管理”为题与学员展开交流,一方面让学生干部学会调整心态,另一方面同时要求全体学员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性、纪律性、团结性、时间观念和全局意识,加快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让会场掌声不断。

4月14-15日,“骄阳”学生干部储蓄营给学员们组织了包括理论培训、拓展培训、体能培训、实战培训、压力培训、分享交流等六大培训板块,要求全体参与学员通过分组完成项目任务的形式来参与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干部自身口才、思维,团队协作能力和策划能力。活动中邀请到百度公司品牌推广周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主席庄漫滢、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谢煜璇等参与到“南粤青年说”“真人图书馆”“分享交流会”等十一个项目中,以此来促进学员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理论学习水平与实践能力。

4月15日晚上7:30分,储训营结业典礼在建工机电楼101音乐厅举行。典礼上表彰了一批在培训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并颁发了结业证书。康学杰、刘咏琪、赖彬等三位优秀学员作为代表分享了本次培训心得。团委书记彭聪老师对培训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灯塔工程”的口号是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正如本次培训,就是要求大家都能过通过学习,对身边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及时纠正、制止不良风气。希望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能够在思想上过硬、学习上突出,也要在业务上精通、工作上负责,更要在人格上闪光,并以之来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学生,在学生中形成积极进取、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接下来学生组织的换届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干部紧跟党的步伐,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还促进了团学干部的交流与学习,增强了团学的凝聚力,提高了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工作技能、创新实践能力等,不断推动我院团学工作新发展。

彭聪书记讲课 南粤青年说
学员认真听课 培训中的体验环节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校际交流促发展 共谋团学新征程——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学部团总支一行到我院交流并开展团学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