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教师深入企业调研行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

2018年04月17日 11:19 供稿:建工学院 林怡标 点击:[]

为进一步找准专业建设方向,探讨装饰行业人才培养模式,4月16日,我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4名老师前往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鹏设计院主笔设计师许惠琼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东鹏集团的材料与设计榜样展厅,向老师们介绍了近年来该东鹏集团公司根据装饰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推出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计理念,并分析了目前装饰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同时针对公司的岗位设置和人才能力需求,以及设计人员存在的不足,对装饰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他提出,学校应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及时对接社会需求,注重知行合一,提高学生队伍的全方位素质。就老师们提出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的问题,企业方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深入交流,了解装饰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建筑装饰专业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上,一定要与行业发展同步且应该加强与企业有效合作交流、同时要多注重对学生技术能力、创新能力的引导与培养。

此次调研让我院建筑装饰专业的教师更深一层的了解了行业需求及发展情况,对专业人才培养和建设有着很高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BIM中心扬帆启航 卓越人才精准培养——BIM卓越工程师为师生授课​

下一条:以工作总结推动业务培训——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