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规划当下,赢取未来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职业规划大赛

2018年04月16日 16:03 建工学院 邹超 点击:[]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加强就业意识,增强学生对今后职业发展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于2018年4月12日在建工机电楼101音乐厅成功举办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彭聪、刘欣、胡雪婷、温顺、邹超老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嘉宾。

本次活动我院在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筹备,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筛选,共决出九名优秀学生参加我院首届职业规划决赛中。在比赛中九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来自16工程造价2班的郭熹阳同学想做一名造价工程师,为祖国的建设献计献策,成为建筑企业决策人员;16软装设计班林冬青同学对自己和职业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将室内设计师作为自己的长远目标;17测绘信息班罗铭熙同学从自己做为懵懂大一学生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勾勒出一幅测量总工程师的梦;郑秀泽同学更以施工员作为自己的基础职业生涯规划,切合实际,长远规划自己的梦想。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并就选手们展示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最后择优选送郭熹阳等三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决赛,同时也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在校级决赛中展现我建工风采。

此次大赛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

选手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下一条:演绎青春校园色彩,共筑情感校园——建工心理辅导站举行第一届原创心理剧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