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稳步改革求发展  开拓创新求突破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初步方案》座谈会

2018年01月17日 16:40 供稿:建工学院 陆伟林 点击:[]

为稳步推进学院的综合改革工作,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近期先后多次召开研讨深化综合改革会,并于1月16日上午9:00,在建工机电楼601A召开《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初步方案》座谈会,问计于师生。院长贾建业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国辉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行政教辅代表共16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陆伟林主持。

下午14:30,李志强副校长、人事处张惠芳老师亲临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办公会议,听取《建筑工程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初步方案》具体情况。李校指出,从当前高等教育形势来看,结合学校自身实际,改革势在必行。“改”就是要改掉以往陈旧的观念和做法;“革”就是要革除不适应发展的体制和机制。要取得改革的成功,就是要以革命的精神去铲除前进的障碍,打破发展的束缚。近几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创新强校“1177”及“2235”工程为抓手,学校的社会知名度、贡献率在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精神面貌有了根本性转变,广大教工素质和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但与学校“选类、创A、升本”三大发展存在较大距离,学校要增强竞争力,二级学院要保持活力,就必须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切实避免“温水煮青蛙”效应。全面深化学校的改革工作,必须充分认识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改革中要强化顶层设计,以推进全面、系统、整体、综合改革为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重点难点为突破口;要突出制度建设,以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着力点;要坚持目标引领,以提升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核心。

会上,贾院长通报改革方案的起草情况及存在问题,并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深化教育改革初步方案》。他强调,在二级学院改革问题上,建工院领导班子一直是积极向学校领导沟通,主动谋划,多次调研及论证,充分吸收师生的意见建议,强化学院顶层设计,做好问题梳理,注重统筹协调,突出建工特色,聚焦重点难点,以科学完善的实施方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教工代表们围绕初步方案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及建议。

要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应对各方面的挑战,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快速发展,迫切需要通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冲破陈旧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制约发展瓶颈,寻求新的发展路径,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质量。这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实现“建工梦”战略选择和行动自觉。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年广东省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不忘初习筑成长,砥砺前行建新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建工学院学生工作总结暨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