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奋进再扬帆  产教融合改革又起航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行建筑产业园揭牌仪式

2018年01月09日 11:39 供稿:建工学院 陆伟林 点击:[]

1月4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建筑产业园揭牌仪式。校长刘国生、党委书记杨清国、副校长周晖、王媚莎及企业广东城建职教集团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建筑产业园的揭牌仪式,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刘国生校长、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罗资奇总经理首先为建筑产业园揭牌,周晖副校长、华建消防公司李瑞吟副总经理、中辰钢结构公司郑平珍副总经理为我校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揭牌,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文健主持。

杨清国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企事业给予学校的支持、对与会领导和来宾的莅临表示感谢和欢迎。杨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已成发展所需、形势所趋,新形势对建筑类专业人才的知识、能力、素养和视野都提出了全新要求。为了积极应对建筑产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需求,高等工程教育必须以全新的理念进行改革创新。成立“建筑产业园”,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推进创新强校“2235”工程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学校强化校企深度融合、加快专业建设步伐、促进课程改革、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和学生专业素质的重要平台。建筑产业园将立足区域、服务行业,培养更多建筑设计、生产、施工、管理等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王媚莎副校长为华建消防有限公司18位客座教授颁发聘书。贾建业院长与中铁一局、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华建消防三方代表签订协同育人平台合作协议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建筑产业园,并对建筑产业园的建设理念、建设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产业园”的成立,是我校顺应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主动参与广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又一新探索,标志着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产学研合作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建筑产业园揭牌现场 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揭牌现场

 

上一条:点燃精英梦,砼鼎助起航——“城建-砼鼎精英三期实战技能训练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新旅程,心梦想”系列主题班级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