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志成才·建工筑梦 

 

——建筑工程学院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助学帮扶行动

2017年12月29日 10:23 供稿:建工学院 石佳鑫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彻底斩断贫困链条”的总体要求,以帮扶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为重点,以慰问困难家庭学生为延伸,上下联动、定点发力,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我院从12月16日—24日,开展了以“立志成才、建工筑梦”为主题的帮扶行动,此次活动历时8天走访了12位家境贫寒但自立自强的贫困学生,并给学生送去了慰问金。

活动伊始,我院全体辅导员在张双副院长的指导下,反复研究学生情况,根据省厅下发的贫困学生等级、学生平时表现、学习情况等综合考量,筛选出12名家境贫寒但自立自强的贫困学生进行走访。12月16日—24日,学工办的辅导员分3组共走访8个市12处乡镇。第一组由张恩茂老师带队,走访茂名、吴川、化州等地,共慰问5个贫困学生的家庭;第二组由杨少梨老师带队,走访汕尾、惠州等地,共慰问6个贫困学生的家庭;第三组由甘健老师带队,慰问在广州打工的贫困学生家庭。此次走访,加深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不同家庭不同的困境。他们有的父母双亡,兄妹两人跟着单身的叔叔生活;有的弟弟重病,只能依靠每天服药才能起床;有的父亲重病卧床不起等等。这些同学有着不同的困境,但是他们都自强自立,不放弃学业。

此次活动本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优抚对象家庭、农村贫困户和城乡低保家庭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定点扶贫、精准扶贫,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加强贫困生资助的力度、解除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活动的成功开展,为以后的资助工作开启了新的模式。

谢煜璇老师慰问同学 杨少梨老师慰问学生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新旅程,心梦想”系列主题班级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最美实训室”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