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赛”,让生活更“金彩”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金彩杯”金融知识挑战赛总结暨颁奖典礼

2017年12月28日 16:42 供稿:建工学院 石佳鑫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抵制不良网络贷款,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广东省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共同举办了“金彩杯”金融知识挑战赛,我院学生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43位学生获得优秀获,2017年12月26日19:30在信工财经楼2117教室举行“金彩杯”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有资助服务站指导老师石佳鑫、指导老师杨少梨、辅导员方兴、谢煜璇、黄妍琪。

颁奖典礼伊始,指导老师石佳鑫上台致词,他指出本次“金彩杯”金融知识竞赛的内容涵盖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等方面,这些内容深入揭示网络金融的风险特征,详细介绍其中隐藏危害。一是曝光“校园贷”存在“费率不明、审核不严、催收不雅、风险难控、风险转嫁、代理人无资质”等风险问题,需要贷款时要多方面加以识别;二是普及电子渠道服务注意事项;三是引导学生正确识别和选择正规的网站操作,避免“伪基站”、“假链接”窃取信息,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四是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警惕不法分子的网络陷阱。

紧接着,我院辅导员谢煜璇、黄妍琪、方兴三位老师为43位参加复赛的获奖选手颁奖。最后,指导老师杨少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全院2千多名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并强调大学生应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拒绝超前消费、攀比消费、冲动消费,树立例行消费观。

本次活动对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与教育有着重要现实意义,相信通过本次比赛能切实把重要的金融知识传播给大学生,使大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培养科学合理的理财观,从而有效的解决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不足而导致一系列不良金融事件的发生。

颁奖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职成委中南分会2017年年会

下一条:新使命 点燃奋斗的激情——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期团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